新浪广西 行业资讯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凝聚共识合力推进外汇业务稳健发展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工总行“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部署,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将发展外汇业务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加快推进个人及对公外汇业务发展,切实提升外汇业务价值贡献。

聚焦客户体验,瞄准需求对接。为减轻企业人力、资金负担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该行采取多项应对措施,一是对有外汇套期保值需要的客户提前做好代客金融衍生交易专项授信申报工作,减轻客户财务成本;二是推广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交易渠道结售汇业务,便于客户把握最佳交易时机、优化客户业务体验;三是多渠道做好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宣传,引导客户使用跨境人民币清算方式,规避汇率风险。同时,针对企业进出口贸易融资需求,该行深入推广“跨境贷”、出口应收帐款融资等业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精准对接企业诉求以推动该行外汇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聚焦人才培养,提高服务技能。在充实前端外汇业务人员的基础上,该行持续推进外汇业务人员职业素养的提升。一是组织外汇从业人员、柜员、客户经理、管理人员等参加外汇管理局、区分行举办的各类外汇业务培训班,有效提升外汇业务营销服务水平;二是通过行内网络,微信群及上门送教等形式将外汇管理政策及时传导到外汇从业人员,不断增强外汇业务人员合规操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完善柜面外汇业务人员岗位轮换机制,实行提前报审、持证上岗,有效提升外汇从业人员的专业服务水平。

聚焦风险管理,筑牢防控屏障。当前因疫情原因面临着更加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为此,该行结合人行及区分行工作要求,着力平衡好服务与风险防控的关系。一是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理念,严格执行外汇监管、反洗钱和涉恐融资监管。二是坚持风险从严管控。加强贸易融资背景真实性审核。按照“资料真实、需求合理、手续完备、实管到位”的原则,从严审查业务背景和交易真实性,及时敏锐识别异常资料流动,确保“展业三原则”得到有效落实。加强贸易融资背景真实性审核。按照“资料真实、需求合理、手续完备、实管到位”的原则,严格落实贸易融资业务调查、审查、核准、贷后等各环节的管理要求,规范业务操作,切实有效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