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行业资讯

志愿服务进社区 金融服务新市民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是推动实现人民共同富裕、建设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广西银保监局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积极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依托“金桂星火”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广西银行保险机构联动开展“服务新市民 金融我先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青春正能量,用心用情不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一、品牌引领,吹响金融志愿服务“集结号”

2022年6月26日,以“金桂星火”志愿服务品牌为旗帜和引领,由广西银保监局、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指导,广西金融团工委主办,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南宁市青秀区财政局、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居委会承办,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北部湾保险广西分公司、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等18家金融及其他机构踊跃参加,在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集中开展“服务新市民 金融我先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及周边新市民群体送金融政策、送金融知识,将国家和自治区针对新市民的金融服务政策宣传到位,及时了解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方面的“急难愁盼”,为下一步提供精准和贴心的金融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二、主动担当,做好新市民专属政策“宣传员”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作为承办单位,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认真组织实施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各银行保险机构的青年志愿者代表身体力行展现的精神风貌,主动作为彰显金融行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活动通过知识问答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新市民”专属政策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社区居民反响热烈,咨询络绎不绝,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热情耐心的通过举例说明、风险提示、介绍“金融调解”知识等丰富的方式,为新市民带去实用的金融知识和防范诈骗技巧。活动当中志愿服务队还向新竹社区新市民子女代表赠送书包书籍,向社区防疫工作者赠送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三、便民利民,举办新市民专属“生活集市”

“金桂星火”志愿服务品牌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承诺,在活动现场举办“生活集市”,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体验义诊、拍摄全家福、理发、补鞋等免费生活服务,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生活集市”服务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社区新市民生活添加了一道浓浓的“烟火气”,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本次“服务新市民 金融我先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共有18支“金桂星火”志愿服务队、约70名志愿者参加,受众群众200余人,是广西银行业保险业“金桂星火”志愿服务队2022年以来组织的第6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日报、南宁广播电视台、人民网、广西新闻网、新浪网等多家权威媒体的广泛报道,充分显示了各界对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一步,广西银保监局将持续擦亮“金桂星火”志愿服务品牌,壮大志愿者队伍,充分凝聚广西银行业保险业等多方力量,将志愿服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有机融合、引向纵深,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银保监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服务新市民”的工作部署要求,把有关金融政策、金融产品和服务送到新市民手中,推动广西银行保险机构为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综合金融服务,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西银保监局供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