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行业资讯

初心所向 服务为民 ——工商银行柳州分行扎实做好新市民综合金融服务工作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柳州分行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居住、创业、医疗社保服务、就业、教育、养老、金融素养提升等重点领域,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优化丰富金融服务方案,多措并举保障新市民消费者权益,不断提升新市民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全力满足新市民多元化和便利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例如,在基础金融服务保障方面,工商银行柳州分行组建专业团队,走进建筑工地、走进企业等,为新就业毕业生和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的开户发薪服务,打通金融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在网点建设“工行驿站”,为新市民提供“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等便民惠民暖心服务等。延伸服务渠道,在北部生态新区中心设立了柳州北部生态新区支行,为更多的新市民提供更为安全、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不断优化线上业务服务渠道,积极推广个人外币预约、吞卡领取、借记卡换卡不换号、个人资信证明、个人历史明细打印等线上线下运营流程业务场景,打造业务线上快捷办理、线下便捷交付、全程透明感知的全新服务模式。还围绕新市民群体中因投靠子女而到新城市常住的老年人群体,积极打造“银发暖心服务网点”,进行了一系列适老化服务改造工作和针对性金融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体验。

为帮助新市民安居乐业,工行柳州分行加大信贷投入,加快创新,推动一手房按揭贷款、二手房按揭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及个人消费信用贷款、房屋抵押消费贷款、公积金消费贷款等新市民安居类、消费类等贷款产品升级,提供装修等大宗消费分期贷款产品,多渠道满足新市民合理购房需求及消费升级需求。同时,对新市民贷款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简化审批流程、限时办结,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加大对吸纳新市民较多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该行深入开展“工银普惠行·数字普惠新形象”主题营销活动,深入产业集群、专业市场主动对接需求,积极推广税务贷、园区e贷、用工贷、兴农贷、个人经营快贷和政采贷等信贷产品,不断提高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性农户、“新市民”等群体的金融服务保障和供给。

加强公众宣教,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策划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网点设立金融知识普及专区、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现场咨询网点微沙龙等形式,在个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设置金融教育专区,走进社区、建筑工地、乡村、学校等进行金融知识宣传等多种举措,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公众理性消费、合理投资,增强反诈能力、风险防范意识等,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为构建和谐、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积极力量。

下一步,工商银行柳州分行将不断延伸多渠道服务触点,提升新市民综合服务能力,让更多新市民享受优质金融服务,有效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