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行业资讯

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5日,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总经济师贺大州,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张春,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海燕等领导及大赛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大赛主题为“数联东盟 智创未来”,由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SCAPE新加坡国家青年发展中心、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南宁市外事办公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华为-南宁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协办,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发布会上,新加坡全国青年理事会行政总裁、国家青年发展中心主席蔡大卫,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助理副校长、终身与体验式教育学部院长谢汉文博士,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教授Pietro Borsano分别发表致辞,对中国南宁市政府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合作表示期待,并衷心预祝此次大赛成功举办。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总经济师贺大州致发布词,市大数据发展局、市外事办、云宝宝公司等协办、承办单位领导分别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2018年以来,南宁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在业界获得广泛关注,大赛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参赛队伍逐年增加,三年来,大赛累计参赛队伍达909支,其中东盟分赛累计海外参赛队伍206支,大赛持续为海内外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交流展示平台,获奖的优秀项目陆续在南宁开花结果,多个东盟企业在南宁市成立公司,为南宁市智慧城市建设添加新动能。

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东盟信息港等优势,抢抓RCEP协定签署的重要历史发展机遇期,更好地推进南宁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将在延续原有赛事合作上,进一步深化与东盟伙伴关系。今年大赛举办单位新增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赛事增设中国—东盟创业挑战营,吸引中国高校学生与东盟国家高校学生、导师共同开展创业学习活动,激发学生创业潜力。通过搭建大赛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国内外创新企业活动合作,持续推进南宁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参赛者可下载“爱南宁APP”进行报名,或登录官方网址(http://www.nnsmarter.cn/home)报名。参赛项目以项目计划书、PPT的形式参加比赛,并通过PPT方式答辩项目成果。参赛项目没有在最近三年市级及以上政府举办同类大赛中获奖的均可参加。

大赛相关信息:

一、赛程安排(暂定):

  1. 线上报名:2021年7月-8月
  2. 初赛阶段:2021年8月
  3. 复赛阶段:2021年8月
  4. 决赛阶段:2021年9月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双创组、综合组、命题组各1名,奖金10万元;

二等奖:双创组、综合组、命题组各1名,奖金8万元;

三等奖:双创组、综合组、命题组各1名,奖金5万元;

优秀奖:双创组、综合组、命题组各3名,奖金3万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