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行业资讯

工行河池分行公司贷款业务实现良好开局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3年以来,工商银行河池分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和稳住经济大盘为工作重点,加大公司贷款投放力度,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23年1月31日,该行公司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8.1亿元。

加大组织推动力度。该行成立以二级分行分行行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二级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普惠金融事业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为成员的稳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目标项目总体规划、行动方案、激励措施和工作机制等,统筹推进目标项目拓展,协调解决营销服务过程中的问题。优化内部考核,该行将公司贷款作为支行绩效考核的一项核心指标计算分值,推动信贷导向作用,引导支行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形成全员、全心、全方位的服务格局。

加强走访调研。在主动服务企业上下功夫,一是行领导带队主动走向客户,与重大项目客户特别是已审批项目客户的沟通,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资金需求,有针对性地为其提供金融支持。二是加强分、支行联动服务,公司金融业务部与支行共同走访意向客户每周不低于5户,通过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客户,以个性化、专业化融资方案对接客户需求。三是建立公司贷款客户资源储备库,按照“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原则,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间表,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实地走访、业务座谈、演示产品等方式,挖掘银企合作机会。

积极推进队伍建设。组织对公客户经理开展业务培训,对新的行业信贷政策、信用评级授信管理办法、融资产品管理办法、贷前尽职调查、贷款申请审批资料及操作流程等信贷业务基础知识进行再学习,并推动相关人员考取信贷资质证书。落实信贷客户经理“传帮带”的工作部署,完善“师徒制”管理,对储备人员和见习信贷员进行系统的培养。完善“以工代训”的工作机制,让更多的支行客户经理参与到项目尽调和日常管理工作中来。充分利用“三比三看三提高”的工作方法,不断向业务突出的兄弟行看齐,根据业务需要,选派辖内优秀客户经理到兄弟行学习先进经验,提升业务水平。

(覃东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