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资讯

柳州湿地公园项目举行柳东新区2022年洪涝灾害应急预案演练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提高新区突发洪涝灾害防范应对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人民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新区稳定和谐, 2022年6月16日上午,于柳州湿地公园项目官塘桥底举行柳东新区2022年洪涝灾害应急预案演练。莅临演练现场的嘉宾有:柳东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豪明,应急管理局局长罗浩,东城集团副总经理李会军,中建科工柳州湿地公园项目经理胡二桥。此次演练活动中建科工作为承办方,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出席活动,项目经理胡二桥作为参演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本次演练以广西北部连续多日普降大雨,叠加柳州市连续三天强降雨,柳江、洛清江水位急剧上涨,出现超警洪水,柳东新区柳江、洛清江沿岸及城乡低洼区域发生险情、灾情为模拟背景,依据《柳东新区洪涝灾害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响应的一系列过程。

此次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共分为5个部分:预警信息发布、启动应急响应、巡堤及启用排涝泵站、低洼地段人员转移、落水人员救援及救治。演练以防汛办发布洪水预警后,各相关单位立即响应,在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各参演单位做到了随时出动、快速到位、装备齐全、配合熟练、作业高效,整体演练过程紧凑有序、行动迅速。本次演练着重突出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最大限度地模拟洪涝实战状态。建设局、事务局、东城集团、堤管所、施工企业等单位部门通力协作,同时注入了柳州应急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强大力量,形成了强大的合力,大大提升应急救援和防汛实战的能力和质量,充分验证了各部门协作、各职能融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强化了快速反应、应急救援、协同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

整体演练活动按照预案要求进行,参演各单位成员配合密切,取得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演练的目的,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中,为汛期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检验了湿地项目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进一步落实项目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了项目应急抢险的实战能力,提升整体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保障项目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韦铮 任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