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资讯

“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在南宁正式启动!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国资委七家厅级单位主办,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广文创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广西新发现—“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暨广西文创新品鉴赏会于6月21日在南宁正式启动!

据了解,2022年广西新发现—“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以“壮美广西 创意未来”为主题,围绕“桂林山水”“长寿广西”“壮美边关”“浪漫北部湾”“壮族三月三”“刘三姐文化”六大文旅品牌,结合各地景区和博物馆等广西文化旅游资源,共同打造“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这一总品牌形象,面向区内外设计团队征集作品,包括但不仅限于景区文创、城市文创、乡村文创、民族文创、非遗文创、戏剧文创、美食文创、工艺文创等,凡是创新的产品、创新的视角、创新的业态就是本届大赛需要的“新发现”。

大赛组委会领导表示,希望吸引国内外的优秀文化旅游创意机构和专业团队积极参与、助力我区文化旅游创意产业的发展。

大赛目前还开设了四个专题赛区,“旅游IP及数字艺术藏品创意设计”专题赛区、“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专题赛区、“广西演出公司-演艺文创”专题赛区、“浪漫北部湾 创意聚北海”专题赛区,为创意设计团队和有创意设计需求的企业、景区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广西创意设计水平,拓展创意产业的发展。

与会领导嘉宾在共同启动大赛之后,还见证了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最新推出的文创产品——代表巴马“寿文化”的“惟仁者寿”贵金属的发布。现场通过一段舞台话剧表演再现历史文化故事,介绍了“惟仁者寿”产品创意的来源,让观众更深刻地感受到文化与创意融合的魅力,随后在参观专题展区和新品鉴赏中更是引发了大家对创意产业的热烈讨论。

据了解,本届大赛在时间和赛事的安排上,分为作品征集、初审、复审、终审四个阶段。作品征集的时间从现在开始至8月30日,期间,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多场交流培训、考察采风等活动,帮助设计师、设计院校等个人或团队寻找资源和灵感;9月进行作品初审、网络投票及复审、终审等工作,期间,将组织部分作品的展示、路演等活动,通过专业人士评判和普通消费者体验等多种方式对作品进行评选,最终选出有创意并且具有市场潜力的作品;10月,安排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上进行大赛颁奖仪式,同时启动成果转化的工作,获奖作品将成为“广西有礼”文创产品进行产业化开发与销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