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资讯

玉林市举办乡村振兴“数字新能人” 培训活动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3日至25日,玉林市乡村振兴“数字新能人”培训活动在玉林市数字经济城举行。参加培训活动的既有各平台的网络达人、带货主播、三农达人,也有许多想要投身数字经济和网络直播行业的新秀。

“数字新能人”齐聚一堂

此次玉林市乡村振兴“数字新能人”培训活动分为授课培训、实战训练、网络作品创作和直播带货创业大赛三个部分。其中,为期3天的授课培训在启动仪式后正式开始,网络作品创作和直播带货创业大赛将持续进行3个月。

在6月23日至25日的授课培训中,主办方邀请了专业的讲师团队给学员上课,讲解了短视频拍摄、电商趋势、直播流程、脚本设计、团队配合等理论知识;同时,还安排了网络达人现场示范直播带货,组织学员深入福绵区牛仔轻纺城等地进行入企考察,到玉林市奥园广场夜市街等特色商业街实战探店,到福绵区福绵镇十丈村进行采风创作。

以数字赋能产业发展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数字乡村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可以有效地促进乡村发展难题的解决。玉林市举办此次乡村振兴“数字新能人”培训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培训数字技能,提高数字素养,充分发挥数字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以数字赋能产业发展;同时培育更多优质网络内容生产者,培育更多正能量“网红”,提高宣传效果、传递网络正能量。

“参训学员一方面可以通过培训短视频创作知识,来给我们的家乡加强宣传,进而树立农产品地域品牌,或者发展乡村旅游;又可以增强直播带货知识和技能,推动我们的本土特色产品出村进城、走向世界,实实在在地增加农民收入。”主办方负责人说道。

来源: 玉林日报

搜索

复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