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资讯

“漫绘广西,秀展八桂” 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暨金桂动漫展正式启动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8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国资委主办,广西广文创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知音动漫有限公司、广西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协办的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暨金桂动漫展相关活动在南宁正式启动。该活动以“漫绘广西,秀展八桂”为主题,由动漫大赛和漫展两大活动内容组成。本次大赛将以赛事为舞台,促进新时代优秀动漫作品创作,打造广西独有的动漫IP,助力广西动漫产业发展,提升广西本土动漫产业的创新能力。

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将立足广西本土文化内容挖掘与市场主流动漫内容相结合,开设高校类和社会类两大类别赛道,划分了“广西特色文化”、“动漫角色设计”、“动漫场景设计”等多种奖项。即日起至9月公开进行作品征集,期间将进行阶段性成果展示,并邀请国内外知名绘画专家、动漫专家、高校动漫专业负责人等参与评审,于10月在桂林市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上举办大赛颁奖活动。

为了丰富大赛内容,为动漫创作者和爱好者们提供畅所欲言的机会,8月20日至8月21日组委会还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国漫”、“古风”、“剧游”为主题,展示《斗罗大陆》《斗破苍穹》《凡人修仙传》等国内顶流IP及创作团队、产业团队的大型专业漫展。

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暨金桂动漫展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广西动漫市场的产品内容,也为青少年假期提供积极健康的文化项目,进一步促进广西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搜索

复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