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资讯

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2年9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宁市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围绕“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主题,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办赛理念,旨在集中展示广西“双创”成果,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激发广西创业创新活力,促进高水平创业创新,持续深化新动能培育,积极服务和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大赛由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网信办、工商联共同主办。

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区1440家企业报名参赛,最终确认参赛企业数达1157家,位居全国第六名,一举突破往年,再创新高,整体参赛质量也有进一步的提升。大赛聚焦我区高端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项目。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以618家企业的确认参赛数领跑七大产业赛道之首,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产业紧随其后。

大赛历时5个月,经过市级选拔赛、自治区产业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20家企业(10家成长组和10家初创组)顺利进入广西总决赛,为争夺广西双创大赛的最高荣誉展开激烈角逐,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绽放属于他们的创业梦想。

大赛采用“8+7”模式,即参赛选手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7分钟,评委现场评分并公布最终得分。大赛组委会分别邀请了9位来自区内外的专业投资人、行业大咖等组成专家评审团,从技术、市场、团队、财务等多维度对参赛企业项目进行评审。

比赛现场,各参赛企业带来了“工业仿真软件、智能温控释药体系、环保智能仪器产业物联网、硅基OLED微型显示芯片、肺结节良恶性鉴别诊断、高精度毫米波雷达”等一批科技项目。评委专家们纷纷对参赛项目的关键创新创意点、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等进行了详细询问,选手们对答如流,现场精彩不断。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在这场夺冠的路上,各产业赛道的创新项目层出不穷,八桂双创精英轮番“大显身手”,向社会各界展示广西“双创”力量,受到了众多投融资机构的广泛关注,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潜力之星。

经过全天的激烈比拼,柳州沪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飞芒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桂冠。现场除了为广西总决赛的20家获奖企业颁奖外,还为15家优秀组织单位和80家广西优胜奖企业进行颁奖。此外,全区共有44家企业成功入围全国赛,代表广西冲击全国最高奖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