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资讯

世行片区项目营销对接活动在南宁市淡村菜市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拓宽脱贫地区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搭建偏远山区生产者和城市消费者面对面沟通桥梁,大化县乡村振兴局和世界银行贷款广西贫困片区农村扶贫试点示范项目(以下简称世行片区项目)商业孵化中心于2023年3月17—19日在南宁淡村菜市举办农产品营销对接和展销活动。

本次营销对接活动旨在展示世行片区项目实施以来的发展成果,同时拓展消费帮扶模式的探索与创新,创新推动脱贫地区乡村产业发展。

世行片区10个项目县(市、区)商业孵化中心代表,参展商家代表58家,知名企业10家、主流媒体10家,农产品经销商40家、餐饮企业20家、5个电商平台等等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和见证活动举办。

活动以“春花化雨润八桂,山货入邕助帮扶”为主题。通过产品展销、现场品鉴、直播平台、媒体宣传、产销座谈等形式,着力推广世行片区项目10个县(市、区)的具有代表性的绿色生态农产品、扶贫有机产品、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产品主要有大化七百弄鸡、乐业山茶油、都安黑山羊、田林八渡笋、巴马香猪等等,因其自然优质、绿色健康,深受南宁市民青睐。

作为活动主办方,大化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海洋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农产品展销充分发挥了交流、合作、展销功能,促进农户生产、企业加工、客户营销和终端消费连成一体,同时也为先进农业技术产品提供一个行业交流、贸易采购的最佳平台。

在活动现场签约环节,有广西群邦市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西洋超市两家企业,与大化县世行片区项目商业孵化中心签订意向采购合作合约共1000万元,广西志醇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与广西巴马绿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意向采购合作签约200万元,拓宽农产品流通渠道初见成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外资项目发展中心项目管理处副处长谭坚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继续创新推进外资项目实施,将消费帮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应常抓不懈,切实将农村的特色产品与城市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连接起来,建立供需对接的良性循环系统,营造消费帮扶浓厚氛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