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资讯

桂林市举办2023年债券发行及企业上市专题培训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7日,桂林市2023年债券发行及企业上市专题培训会在桂林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成功举办。桂林市各县(市、区)金融办(财政局)负责人、近70家重点国有企业和上市(挂牌)直接融资后备企业、3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金融市场条线相关人员约200人参加此次培训。桂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伟翔、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李小兰出席并致辞。

培训会上,中金公司、海通证券、国开证券三位专家分别就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司债券及企业债券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债务化解和平台企业转型升级等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深圳证券交易所、浙商证券二位专家分别就全面注册制下IPO审核政策简介、各版块IPO上市操作实务等业务进行讲解,重点就全面注册制改革总体情况、首次公开发行上市规则的变化、各板块IPO注册制核心条款对比,以及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授课。培训中还精心设置问答环节,有针对性地为参会企业答疑解惑。会后,部分企业与授课专家、市资本市场专家服务团专家进行对接交流。参会企业表示,本次培训覆盖面广、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对企业债券融资、上市路径规划有了总体的认知和更深的理解。

近年来,桂林市资本市场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22年,桂林上市和直接融资后备企业超50家,进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后备资源库企业19家,重点拟上市企业5家,重点拟上市后备企业3家,全年新增辅导备案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晋升“新三板”创新层企业2家,直接融资规模229.24亿元,同比增长44.09%。下一步,桂林市将持续依托桂林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结合企业需求,充分发挥桂林市资本市场专家服务团队作用,持续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在上市实务、并购重组、后备企业上市规划、上市公司规范发展、企业债券融资等方面持续为桂林企业赋能,帮助桂林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