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资讯

广西六堡茶专业市场项目启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小茶叶,大产业。3月18日,广西六堡茶专业市场(百益六堡茶城)新闻发布会在南宁百益上河城举行,宣布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正式运营后将成为中国首家六堡茶专业市场。来自六堡茶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百名嘉宾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六堡茶是广西代表性名茶,也是著名侨销茶。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六堡茶专门作出“三问一嘱托”,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六堡茶制作技艺成功申遗的发展契机,全力打造以六堡茶为引领的千亿元茶产业。

据了解,百益六堡茶城计划打造成中国首家六堡茶产业融合创新策源地,搭建一站式的六堡茶产业平台,买茶卖茶、喝茶囤茶评茶、非遗制茶工艺、产品溯源、大宗交易、行情数据监测等功能一应俱全。该项目位于广西南宁百益上河城,占地约8600平方米,规划有“一街一园四中心”,即:六堡茶品牌一条街、六堡茶非遗大师工匠园、中国东盟六堡茶交易中心、六堡茶仓储及大宗交易中心、六堡茶行情数据中心、六堡茶科普展示与研学中心。目前项目前期筹建工作已完成,招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今年6月份正式开业运营。

百益六堡茶城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将通过举办六堡茶主题的高级别论坛、行业峰会和顶级专家学者培训讲座活动,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同时通过产业融合与跨界合作,为广西六堡茶“走出去”创造更大的商机,他们还将整合优质文化资源,为六堡茶企业在文化沉淀、非遗技艺、品牌打造、文创设计等方面提供个性化增值服务。抓住广西六堡茶发展风口,借助南宁在东盟的桥头堡优势和4A级景区百益上河城全年超过600万的巨大客流红利,他们将通过走产业融合的发展道路,全力激活“旅经济、茶文创、新消费”等业态,构建以六堡茶为抓手、协调多品牌、多资源共生的产业融合创新策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