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资讯

2024广西非遗特色美食大赛暨“广西美味”展评活动圆满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10日-11日,“广西美味·百县千菜”2024广西非遗特色美食大赛暨“广西美味”展评活动在南宁圆满举行。

4月10日-11日,“广西美味·百县千菜”2024广西非遗特色美食大赛暨“广西美味”展评活动在南宁圆满举行。来自广西十四个地市335道广西特色非遗美食竞相展示,为社会各界呈现了专属广西的非遗文化饕餮盛宴。

活动现场,335道广西特色非遗美食(其中菜肴类186道,小吃类146道)通过舌尖上的比拼,以独特的口感和精湛的技艺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心。最终,经过10位来自全区各地的中国烹饪大师“公正、公平”的专业评审和20多位来自全区各阶层美食爱好者的大众评审,以及网络投票等环节的角逐和评选,一批优秀的非遗美食脱颖而出,荣获了金奖、银奖、铜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组织奖等荣誉。

4月10日的展评活动中,千米壮乡糯米血肠、辰龙果蔬雕刻等多种形式的非遗美食,让游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广西非遗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4月11日,各地市精心准备“一城一桌菜”展示活动,由广西14地市分别制作的12个本土非遗特色菜品(1汤10菜1点心)展示了广西各地非遗美食独特的制作工艺和深厚文化内涵。各种美食琳琅满目,香气四溢,各地非遗美食传承人融合传统技艺与现代创新,完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独具匠心的佳肴。

南宁市的“民族团结宴”、柳州市的“龙城欢乐宴”、钦州市的“鱼跃龙门北部湾”、崇左市的“壮乡传统喜宴”、玉林市的“美玉成林宴”等,每一桌菜都巧妙融合了当地特色原生态食材,每一道菜都承载着深厚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情感。

据介绍,“广西美味·百县千菜”广西非遗特色美食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已逐渐发展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知名的美食文化盛事,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效保护和活态传承成果,有效推动了广西非遗技艺传承,打响广西特色饮食文化品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