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资讯

89.4万人次+7.45亿元!广西来宾多彩三月三活动点燃文旅消费热情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14日,记者从来宾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三月三假期(4月11日至14日)来宾市共接待游客89.4万人次,同比增长38.93%;实现旅游消费7.45亿元,同比增长39.25%

春和景明,游人如织。广西三月三假期欢乐无限,广西来宾市旅游接待和旅游消费持续攀升。4月14日,记者从来宾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三月三假期(4月11日至14日)来宾市共接待游客89.4万人次,同比增长38.93%;实现旅游消费7.45亿元,同比增长39.25%。

一年一度的三月三,除了赶歌圩、跳竹竿舞、抛绣球、吃五色糯米饭等传统习俗外,来宾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流连忘返。千人巡游载歌载舞,热闹非凡“燃”动全城;赏非遗文化品来宾特色美食,非遗大集市逛不完;走进瑶寨观赏“上刀山”“下火海”,与瑶家姑娘“爬楼”“约会”;首届来宾“壮欢”山歌会歌王集聚,山歌嘹亮……

来宾市还统筹各县(市、区)文化旅游资源,提供多样性、个性化旅游产品、精品旅游线路。根据各景区特点,积极推介金秀大瑶山风情三日游,象州-金秀冬季温泉保健三日游,兴宾-合山-忻城壮族风情二日游,象州-武宣三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有主打山水秀丽风光的金秀瑶族自治县圣堂山景区、古沙沟景区,武宣县八仙天池景区,忻城县乐滩竹海等;有主打乡村休闲游的兴宾区蓬莱洲(时光岛)国际旅游度假区,合山市28号铁轨·十里花廊景区等;有主打民族风情游的忻城县莫土司衙署等;也有主打红色教育游的武宣县桂中第一支部、忻城县都宜忻革命根据地、象州县韦纯束故居等;还有主打休闲康养游的象州县温泉等。

本次假期,游客出行呈现多元化趋势,自驾出行旅游方式深受热捧,主要以周边乡村短线旅游为主,聚会游、田园赏花采果、“壮族三月三”传统节庆文化体验、民俗风情休闲游等成为来宾市旅游市场的热点,乡村旅游与民宿旅游越来越受到旅游消费者的关注与欢迎,乡村地域及农事相关的风土、风物、风俗、风景组合的乡村风情更能吸引游客前往体验。

广西三月三假期虽然结束了,但是相关活动安排将持续到5月11日,欢迎大家到广西来宾游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