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身边

繁花盛开好时节!南宁春日赏花攻略 快快收藏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邕城繁花盛开,春之气息扑面而来,在一阵阵花香中,古诗词里的春意跃然而出,每一幅都写满春天的色调和诗意。去石门公园感受樱花的浪漫,去青秀山风景区看满山的桃花,去江南公园看艳丽的黄花风铃木……

春光正好,南宁晚报为你献上邕城春日赏花攻略,一起去感受邕城诗意的春天吧。

青秀山风景区樱花园,入眼尽是胭脂色   赖有光 摄

要说最早嗅到春天气息的莫过于那粉色的浪漫——樱花。看满树浪漫樱花盛开,最值得推荐的当然是石门公园和青秀山东门樱花园。沿着蜿蜒的小路,爬到最高处,一览粉色花海,感受大好春光。

粉红的樱花与古色古香的亭阁相映成趣    赖有光 摄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青秀山的桃花岛上12万余株桃花竞相绽放,远远看去,桃花犹如白云出岫,树下行走,别有诗意。看桃花,你还可以到狮山公园,这里有成片的“无偿献血爱心林”的桃花,花朵上蜜蜂嘤嘤嗡嗡,拈花吸蕊。

青秀山风景区桃花岛满山桃红    赖有光 摄

桃花盛开笑春风    宋延康 摄

清风吹动,风铃叮咛,轻叩我心。三月的花,怎能少得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黄花风铃木呢?近年来,南宁市不断加大花化、彩化、香化力度,漫步各大公园景区、街边道路、口袋公园……抬头就能看到那一抹明艳艳的金黄色,如江南公园有上万株黄花风铃木,青秀山东门风铃谷花开正艳,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周边的秋月路、庆歌路的黄花风铃木进入盛花期,为沿途增添了一道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黄花风铃木成街头最美风景线      宋延康 摄

成片黄花风铃木美不胜收    宋延康 摄

油菜花、金鱼草……南宁园博园的花都已绽放,已经有不少小姐姐闻香而来啦。看,清泉花溪的五彩油菜花在春天的微风中摇曳,粉色温柔,橘黄明媚,紫色神秘。

南宁园博园,游人徜徉在五色油菜花田里,沉浸式体验田园秀美风光     赖有光 摄

南宁园博园,金鱼草花海花香阵阵     赖有光 摄

瞧,春天不仅看得见还闻得到,南宁园博园的广西园金鱼草花海盛开散发出迷人的甜香。走进金鱼草花海,被花朵团团包围,宛若花仙子下凡来到人间。

油菜花艳蜜蜂采蜜忙    赖有光 摄

油菜花在美丽南方下灵村富有层次感的山坡上漫山遍野地盛开,从高处俯瞰,一片片金黄色的海洋,满眼春色,美不胜收。

石埠郊野春天生机盎然     宋延康 摄

江南公园格桑花盛开     程勇可 摄

教育路的泡桐花     程勇可 摄

邕江边紫荆花开带来春天的气息     宋延康 摄

荔滨大道木棉花开红艳艳     程勇可 摄

花卉公园的月季花,江南公园近百米长的多彩油菜花,江北大道悄悄开放的紫荆花,邕江边红艳艳的木棉花……

春天也是泡桐花、紫荆花等绽放的季节,市区主要道路和公园都有种植,只要市民留意,在行走中随处都能收获一份美丽和惊喜。

人民公园炮仗花吸引游人   宋延康 摄

市民在花下享受休闲时光   宋延康 摄

南宁赏花指南

01

青秀山风景区

樱花、桃花、黄花风铃木

观赏地点:青秀区青秀山风景区樱花园、桃花岛、风铃谷

02

南宁园博园

油菜花、金鱼草、桃花

观赏地点:南宁园博园(南宁市邕宁区蒲兴大道20号)

03

江南公园

黄花风铃木

观赏地点:江南区壮锦大道17号

04

石门公园

樱花

观赏地点:青秀区民族大道118号

05

狮山公园

桃花

观赏地点:兴宁区朝阳街道邕武路4号

来源:南宁晚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