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身边

2022年“璀璨广西 消费GO”夜生活嘉年华(桂林站)正式启动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稳住经济大盘重要部署,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全力打好“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展现桂林历史文化名城夜生活魅力,6月24日晚,2022年“璀璨广西,消费GO”夜生活嘉年华(桂林站)启动仪式在独秀峰下,靖江王城景区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为期1个多月的桂林夜消费“狂欢节”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秀峰区人民政府承办。

据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璀璨广西,消费GO”夜生活嘉年华活动(桂林站)从2022年6月24日持续到7月31日,联动桂林17个县(市、区),融合商、旅、文、娱等多个领域,多业态、跨行业联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围绕“夜食”“夜购”“夜游”“夜读”等夜间主题开展各类夜消费活动,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时尚消费新场景,进一步激发桂林夜经济活力。

其中,“夜食”是推介桂林东西巷、庙王街、红街商业广场、万福广场、叠彩万达等人气美食集聚区,引导消费者自发参与线上互动和线下消费。

“夜购”将推出专属优惠活动,开展日用百货、家用电器、建材家装相关品类夜间卖场促消费活动,为桂林消费市场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微笑堂、百货大楼、桂林万象城、高新万达、客世界、临桂万达、吾悦广场等商家将推出代金券、满额赠礼、打折等促销活动。

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夜游”桂林也将别具历史文化特色。桂林将推出靖江王府遇见古典建筑之美夜游打卡,独秀峰王城景区邂逅盲盒,解密寻五福,五咏堂悬赏令等文化活动。同时以“古朴、内敛、雅致”的光色理念为潮玩打卡主线,将桂林城区各街道园林、独秀峰、西巷、王府等并入宣传推广范围,营造出一个古色古香、温馨柔和的夜桂林形象,彰显桂林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桂林还将积极开展“夜读”活动,引导市民到独秀峰南麓读书岩夜读夜诵。通过氛围营造、群体诵读、读书分享等,使之成为读书之人、爱书之人的网红打卡点。

当晚的靖江王城前热闹非凡。各种集市、表演、促销活动,点燃桂林市民的夜间消费热情。在王城景区以及东西巷举办的六大系列配套主题活动,融合了桂林米粉制作展示、国潮文创、时尚走秀、特色美食、直播带货、街头演艺等,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的新场景,给市民游客带来交互式、沉浸式的消费新体验。

此次自治区商务厅牵头主办的“璀璨广西,消费GO”夜生活嘉年华活动,是以南宁市、桂林市、北海市、玉林市等4个广西区域消费中心试点城市为重点,广西14个设区市共同参与,融合各市特色,打造“夜食”“夜购”“夜港”“夜游”“夜品”等多个主题鲜明城市名片,宣传推介广西传统美食、老字号、桂品、网红打卡景点、名胜旅游点,点燃广西夜间消费,打造具有“广西味”“特色明”“时尚范”的夜广西新形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