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身边

百色撤地建市二十周年大型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26日,“喜迎二十大 老区展新貌”——百色撤地建市二十周年大型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果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出席启动仪式并向采访团授旗。

撤地建市二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百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奋力赶超,全市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经过近8年的艰苦奋战,在2020年底,12个贫困县(市、区)全部摘帽,老区人民彻底甩掉了戴在头上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帽子”。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568.71亿元,是2002年143.97亿元的10.9倍。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一批国字号荣誉称号。当前,百色正在加快打造新型生态铝、林业、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铝基新材料、现代林业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战略性新兴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现代仓储物流“六大产业园区”,努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此次主题采访期间,中央驻桂媒体、香港驻桂媒体、重点商业媒体、自治区主要媒体、百色市级媒体等媒体记者以及区内外网络大V将走进百色,亲身感受红城儿女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亲身感受百色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的社会风貌,并通过图文报道、微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多载体、多视角全面展示百色撤地建市二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