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身边

贵南高铁广西段顺利完成光缆敷设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2日,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的贵南高铁大方山电力AT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段光缆引入通信机房内,标志着贵南高铁广西段光缆敷设任务已顺利完成,通信基础承载网具备正式搭建条件,为下一阶段联调联试奠定基础。

贵南高铁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全线采用中国列车运行控制系统3级技术,通过光缆连接无线通信设备,以无线方式传输列车运行信息。自2022年9月21日贵南高铁广西段光缆敷设以来,国铁南宁局南宁通信段提前介入通信线路施工,与中铁电气化局成立专项小组,针对光缆敷设过程中可能存在过度扭绞、外皮损伤等情况,采用仪器仪表逐条检测光缆性能,并通过徒步巡查的方式全覆盖检查光缆外皮是否受损,确保光缆敷设顺利,为贵南高铁通信网络顺利搭建提供有力支撑。

贵南高铁桥隧比高达90%,为扩大信号覆盖范围,增强沿线信号强度,施工单位在隧道、桥梁等信号覆盖较差的地方增设数字直放站,并通过光缆与基站进行连接,保证信息传输安全畅通。贵南高铁广西段完成光缆敷设后,将连接沿线各机房通信设备,构建起高速铁路信息传输的“神经网络”。

截至目前,贵南高铁广西段铁路通信专业工程建设已完成1174公里光缆敷设、143公里漏缆敷设、安装铁路移动通信铁塔77座,通信线路施工完成度达100%;269个通信机房中,261个已完成设备安装、197个完成静态验收,预计3月下旬全部完成通信设备、线路静态验收工作。(通讯员:邓哲 李裕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