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身边

带着“非遗”去探亲 金秀瑶族文化在哈尔滨绚丽绽放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当南方神秘的瑶族文化碰上东北的冰雪世界,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日前,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哥瑶妹穿着瑶族盛装出现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给冰雪世界增添了独特的民族文化风采,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1月10日至12日,金秀瑶族文化中心推介团奔赴三千多公里外的哈尔滨市开展民族文化交流。他们走进哈尔滨市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群力音乐公园、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为当地的老百姓和在哈尔滨的游客们带去了精彩的非遗瑶族黄泥鼓舞和瑶族特色歌舞表演。除了瑶族特色歌舞,瑶族版的“广西科目三”也跳到了哈尔滨,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互动。

哈尔滨市第一中学学生周诗博说:“我们今天放学路过索菲亚教堂,听到了科目三的音乐就过来了,原来是广西瑶族的同胞们正在跳科目三,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跳舞,特别开心、特别高兴!”

在群力音乐公园,瑶哥瑶妹们与哈尔滨网红走秀团上演了梦幻联动,时尚与少数民族元素在冰天雪地里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瑶族团圆舞吸引现场各族同胞参与其中,将氛围推向高潮。

连日来,来自金秀的瑶哥瑶妹们不仅收到东北“小冻梨”赠送的冰糖葫芦和热粥,还受当地人邀请,与“东北老铁”们一同包上了东北特色猪肉酸菜饺子,感受到了属于东北人民的热情,正可谓是尔滨金秀一家亲,相亲相爱一家人。

金秀瑶族自治县艺术中心副主任盘梅燕表示,此次哈尔滨“走亲戚” 感恩之行切实感受到了哈尔滨人民的热情好客,很感动、很暖心,非常感谢哈尔滨工业大学为金秀搭建了这么大的宣传推广平台,让金秀有机会参与到这次各民族的文化大聚会,为金秀文旅注入“冰雪力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定点帮扶金秀八年来,从广袤黑土到大山深处跨越了三千多公里,哈工大人与瑶山人民一起同题同答,奋斗拼搏,用心、用力、用情在大瑶山留下哈工大人的帮扶印记 。

刘鹏、覃玲玲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