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行业资讯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反电诈工作获得南宁市打击电诈工作联席办嘉奖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2年11月16日,南宁市打击电诈工作联席办专门向浦发银行南宁分行颁发了致行长的感谢信,表扬了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秉承“人民金融为人民”初心,面对南宁区域涉诈案件高发的严峻形势,勇于担当,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压降账户涉案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涉案账户已经从最高的月涉案49张下降到6张,下降幅度为87.76%,并保持月涉案账户个位数,积极帮助百姓守住“钱袋子”。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在反电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总行运营、科技、网金条线的鼎力帮助、分行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及有效部署。分行建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积极围绕“建机制、减存量、防增量、严追责、强宣传”十五字开展工作。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内外部账户风险防控联动工作机制。内部方面成立了由分行行长任组长、多部门联动的账户风险防控工作专班,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群策群力,联动做好相关工作。工作专班定期开展沟通协调会议,及时根据涉案卡交易特征,分析反诈工作的形势变化,研讨精准管控措施。外部方面以党建为引领,分行与南宁市公安局巡警(反诈)支队三大队党支部开展共建,邀请反诈中心资深警官进行反诈技能培训,开展主题为“警银合力防电诈,党建共建创佳绩”党建活动,协力实现反诈工作的“精准研判、精细操作、精确管理”。

在具体操作层面,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强化账户开户审核,积极推进个人账户分类分级管理,联动反诈中心对客户身份与涉电诈高风险人员黑(灰)名单比对,及时有效识别客户风险,以数据赋能增值源头管控,积极推进个人账户分类分级管理及个人客户风险全生命周期管理,压实各经营机构责任。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在加强人防的同时,积极与总行运营管理部、信息科技部、网络金融部沟通,根据南宁分行现状进行差异化布局,建立完善风险监控体系,利用科技赋能,做到总分行联动完善风险监控体系,防控前移,精准防控。

 

同时,浦发银行南宁分行还多渠道开展反诈宣传工作,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浦发在行动”为宣传主题,通过线上、厅堂及 “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四进”现场宣传等方式,积极拓宽反诈宣传广度和深度,累计覆盖人次近5万人。

(翟莹 甘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