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资讯

关注乡村青少年发展,“安全用水”进校园 广西第三所“希望浴室”正式交付使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节约用水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孩子们不约而同地说道,随着第三所“希望浴室”的建成,切实解决了困扰师生们多年的热水澡难题。3月27日,广西太古可口可乐志愿者们带着关怀和爱心浴室包走进广西柳州市融水县香粉乡中心小学,探望全校师生们并举行“希望浴室”的揭牌仪式活动,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融水县团县委、教育局、广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

“减少了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带来了便捷,如今的孩子们特别珍惜热水资源……”融水县香粉乡中心小学校长梁意仁感概道,目前融水县香粉乡中心小学在校师生超过600人,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学生占比95%,其中寄宿生256人,是当地规模最大乡级中心小学。此前,住校的孩子们冬天洗热水澡,需要使用传统的锅炉烧水——集中打水的方式获得,一桶水扛上楼只剩半桶水,既不安全也浪费水。如今,“希望浴室”的落成,能让孩子们在学校每天都能洗上热水澡,节约了用水。

揭牌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了“爱心浴室礼包”,并带来了“安全用水”的卫生健康理念。“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正确地使用供水设施,才能合理的使用水资源。”志愿者代表陈先生表示,培养青少年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倡导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让孩子们对健康饮水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从而改善乡村用水观念,助力乡村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据了解,“希望浴室”公益项目是由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广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联合提出,旨在通过为乡村学校配置一套节能高效、绿色环保的空气能热水设备,让农村青少年能洗上热水澡。自1996年广西柳州融水希望小学作为第一所援建学校落地以来,广西太古可口可乐便与希望工程结下三十年的不解之缘。从校施校舍援建到净水计划,再从教师培训到篮球支教……截至目前,广西的三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已经培养了超过2万余名学生,累计超过1000名员工及合作伙伴志愿者参与。(通讯员 陈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