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身边

第二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在南宁举办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17日,以“推动行业复苏,共建中国—东盟‘空中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此次论坛围绕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航空客运、货运市场展望以及民航监管与服务创新等议题进行探讨,旨在巩固中国—东盟民航高层政策对话平台,推动后疫情时代民航业的复苏发展,助力中国与东盟之间的经贸合作及人文交往。

2021年,中国和东盟经济合作水平不断深化,贸易额再创新高;共有19家国内航司、22家国外航司运营中国东盟全货和客改货航班每周共计1175班。下一阶段,中国民用航空局将持续支持广西打造高效的航空物流网,加快广西机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广西民航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航空大通道,充分发挥民航业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助推广西更好地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

据了解,广西与东盟在民航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广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综合施策,打出金融信贷、财政支持、税费减免、航油让利等组合拳,推动民航业恢复态势持续向好。当前,广西通航航线达370条,已基本形成省会通、东盟通以及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的快线通航线网络。未来,广西将以RCEP生效实施为新契机,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新起点,在民航治理体系、市场体系、产业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等方面,深化与东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行业尽快复苏,加快共建中国—东盟“空中丝绸之路”。

(通讯员:李琛 韦胜珍 黄静兰 黄威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