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身边

首届微博旅游之夜在大理举办 广西斩获三项大奖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22日,由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新浪微博、新浪网共同主办,新浪云南、大理旅游集团承办的——首届2023微博旅游之夜暨2023微博旅游之夜文旅论坛在云南大理隆重启幕。

活动以“从风景到场景,从引流到引留”为主题,围绕文旅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沿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文旅行业提供回顾总结2023年、共议展望2024年的良好契机。超过40家新闻媒体、超过40个国内外目的地、超过50位微博各领域大V博主,超过300位嘉宾参与此次盛会。

与此同时,微博旅游之夜盛典在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下,共诞生12个微博年度影响力奖项,以表彰在推动文旅行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所有奖项依托于微博的权威大数据,包括热搜数据、目的地签到数据、提及数据、官方微博发布及互动传播指数,并综合网友投票和专家建议。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受邀出席盛典并斩获三项大奖。

本次微博旅游之夜是微博在旅游垂类行业领域举办的首次荣誉典礼,设立了最具影响力国内目的地、最具热度国内游城市、最受期待出镜游目的地、最受关注影视剧综取景地等12个奖项。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凭借“贴合明星观演式旅游热点,种草秋冬游广西的独特魅力”,荣获“2023年度微博最具影响力国内目的地”奖项。2023年秋冬季,广西推出四大旅游减免政策,策划#秋冬游广西正是好时节#主IP,借势林俊杰演唱会热点,在微博打造#林俊杰说广西是真的浪漫#热点话题,登上全国热搜榜,开启了观演式主题旅游季,促进了广西文化旅游消费稳步增长。在此期间,秋冬游广西相关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9.1亿,在微博上话题度和讨论度飙升,进一步提升了广西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依托剧综的影响力和明星效应,积极探索将流量转化为“留”量,在微博社交舆论场中频频出圈,获得“2023年度微博最具热度国内游城市”和“2023年度微博最受关注影视剧综取景地”两大奖项。

由广西籍演员檀健次和周也共同主演的电视剧《很想很想你》在桂林开机拍摄,2023年末电视剧播出后,广西的山水再度被刻上浪漫的印记,不少游客纷纷前往桂林打卡电视剧同款景点,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正如颁奖词所说,在全网的关注和热议中,“桂林的治愈美景变得更为生动,同款甜蜜充满了这片诗意的土地”。

经过三年的深度调整和重塑,中国旅游行业在新的市场环境中迎来了稳定的行业复苏,旅游行业正在向推动结构调整与创新发展、提升旅游产品的品质和多元化转型。作为一个拥有海量用户的社交平台,微博始终对旅游行业的发展保持着积极的影响,旅游内容在微博平台上的热度也呈现出不断上涨的趋势。在微博上,每个用户都是旅行的发声者,微博的开放性与旅游的分享性,丰富了旅游营销的传播渠道,聚合了精准用户,更推动了交互的体验转化。

微博广阔的跨圈层影响力和强大的正向引导力势必助力各类城市成功打造具有影响力的IP形象,助推文旅传播与市场消费,形成良好的循环互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