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 身边

任天野与5000名国内外跑者竞逐“醉”美武宣半马赛道

新浪广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光正好,再聚武宣。3月24日上午,2024年武宣半程马拉松暨“奔跑吧广西”路跑系列赛在广西来宾市武宣县市民广场鸣笛开跑。来自国内外的5000名参赛选手共赴武宣,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奔跑,体验仙城“一江一湖”的旖旎风光与“魅力古城”的深厚底蕴,跑出全民健身“加速度”。

上午8点整,随着发令枪响,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一同开跑。著名演员、来宾市文化旅游推广大使、武宣城市文旅宣传大使任天野作为领旗手一马当先、冲锋在前,他的惊艳亮相瞬间点燃了现场跑者和观众的激情。奔跑的人群似一条满载活力与激情的彩虹,在宽阔的赛道上逐次铺展,不断延伸,在青山绿水和明媚阳光的衬托下格外动人。

本届赛事参赛规模扩大,相比去年增加了2000人,参赛选手覆盖不同人群、不同年龄,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体育运动需要,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全民热跑”。他们中有奋勇争先的专业选手,有不甘落后的爱好者,有活力四射的青年,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有满脸稚气的孩童,还有一个个“显眼包”特色方阵。他们或一身专业装束,追求突破自我;或盛装打扮,与路边忘情助威的群众互动。

黔江水潺潺,为赛道注入活力。赛道起点、终点均设在市民广场,以武宣文庙、武宣大桥、武仙古城、风雨桥、万寿寺等景点、地标性建筑为主,串联武政路、城东路、黔江路等重要地标路段,沿途设置多个特色加油站,致力于成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盛会。参赛选手在山环水抱的赛道上,拥抱武宣青山绿水、悠悠古迹,感受不同的城区魅力和文化风光,领略武宣精彩蝶变、向美而生的城市形象。武宣的美丽、武宣的魅力、武宣的热情获得了广大群众和跑者的一致好评。

“我觉得武宣是一座很美的城市,昨天过来的时候就被这里的湖景给震撼到了。”从南宁慕名而来的樊凌惠表示,武宣给她的惊喜很多,环境很适合游玩。

而刚参加完欢乐跑的柳州姐妹石金灵和石晶对武宣的美也是赞不绝口:“武宣现在变化很大,之前看过宣传,就觉得武宣值得我们来一趟,沿湖跑的风景、人文文化、还有特色饮食美食都很不错,下次我们会再来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GIDEON EMMANUEL MUOKI以1小时10分36秒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中国的赵传以1小时12分52秒获得亚军,中国的施扬合以1小时13分53秒获得季军。

女子组的比赛中,来自中国的赵才维以1小时25分50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中国的邓玉芳以1小时28分41秒获得亚军,中国的黄梅影以1小时28分51秒获得季军。

“整个赛道很平,跑得也很舒服,快到终点有个小朋友说‘小姐姐加油’,我马上又来力气了,感受到了武宣的观众特别热情。”获得女子组冠军的赵才维开心表示,武宣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武宣越来越美。

为更好地服务于参赛选手,赛事组委会以“精彩、安全、简约”为原则,践行节俭办赛理念,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精心安排了从来宾北站和武宣汽车总站前往领物现场及赛事当天免费交通接驳服务,最近不足三公里,最远约百公里,不少参赛选手坐上接驳车就已经产生了“一次马拉松,感受一座城”的强烈共鸣。赛场内外,细微之处,都可以感受到武宣始终以不变的初心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努力把“武宣半马”这一精心培育的群众性赛事品牌办出风格、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武宣县以打造“产业新城、生态水城、幸福宣城”为目标,深度挖掘“一江一湖”资源优势,全面推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朝着建设滨湖城市砥砺奋进。自筹办2024武宣半马以来,武宣以激发“一江一湖”活力为核心,借助参赛选手及其亲友齐聚武宣这一机遇,依托赛事IP影响力,武宣还在七星湖体育综合体举办包含露营烧烤、水上闯关、篝火晚会等丰富内容的“仙情逸致”嘉年华,推出“最美自驾游行程”旅游路线等,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全民助阵”“城市联欢”,燃动城市发展魅力与活力,带动城市经济增长。

武宣县委书记雷应天,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学强,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业务三部部长谢云,武宣县领导莫红兵、吴海音、谢旭湘、廖磊、林子、梁璐及广西旅发南国体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谢子梁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综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